close

♥ 會說我的泰式風格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!哈哈哈 

 

 

 

我的食譜秉持著名字亂亂取的風格

食譜的份量、作法、食材的組合也秉持著隨性和懶懶的風格

 

 

想吃月亮蝦餅...

只記得阿基師教我蝦仁漿和花枝漿的比例1:1

有點咬文嚼字明明就是豬肥油但阿基師叫他豬板油!我覺得太油了所以沒加

聽完阿基師的話,打開冰箱憑感覺拿出香料配料一樣也沒記到

利用冰箱就有的食材就能做出泰式月亮蝦餅噢

 

 

 

Ingredients:

月亮蝦餅

春捲皮-----------6張

蝦仁漿-----------1個成人的手掌多

花枝漿-----------1個成人的手掌多

蔥的綠色部分----2根

蒜頭--------------1瓣,切末

魚露--------------1Tbsp

香油--------------適量

胡椒粉------------適量

鹽巴--------------適量

 

沾醬

魚露--------------1Tbsp

醬油--------------1Tbsp

砂糖--------------適量

辣椒--------------半根

香菜--------------1株

*看食材的用量單位就知道我多隨性了吧!沾醬也是自己亂亂調出來的

 

 

 

所有食材攪拌在一起

 

 

鋪在春捲皮上

記得噢!邊邊預留0.5公分,待會上面再蓋一片春捲皮時才不會爆漿

 

 

春卷皮緊緊包著蝦仁漿和花枝漿:)

在表面用牙籤次幾個凍,待會下鍋煎時春捲皮才不會被空氣撐得鼓鼓的

 

接著就放進平底鍋

應該要用油炸皮才會酥酥脆脆,但我不喜歡炸東西

鍋裡沒有放很多油,泡到蝦餅的一半,我要半煎炸 *奸詐

煎炸到兩面焦黃酥酥香香的

 

醬料部分就更簡單了

所有材料拌在一起:D 

 

 

 

TALA!!

真的是酥香脆的月亮蝦餅噢

 

 

 

外皮酥酥香香的,蝦仁和花枝的味道很鮮甜

紮實的口感真的不輸泰式料理店賣的噢

 

 

 

喜歡月亮蝦餅趕快自己動動手

自己做的新鮮又健康

還可以盡情放料很紮實,每一口吃起來都很過癮噢:)

希望你們會喜歡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到fb和我交換食譜噢:)

Beverly。my piece of Cake!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whatbevs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