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媽咪生日快樂 我們愛你噢 

 

 

 

很多人看到蛋糕總覺得過程複雜麻煩,不敢嘗試

這算是基本款的蛋糕底,做成杯子蛋糕也很適合

花生奶油霜做法更簡單,用途很廣

這兩者真的一次就上手!

分享給想在短時間做出蛋糕,或跟我一樣有點懶但又閒不下來的人

 

 

 

Ingredients:

香草蛋糕

優酪乳-----------1/4杯

雞蛋-------------2顆

低筋麵粉--------1杯

砂糖-------------1/2杯

泡打粉-----------1tsp

奶油-------------100g 

香草精----------1tsp

*香草精可以改成香草粉,也可以省略不加!

 

花生奶油糖霜

花生醬-----------2杯

細糖粉-----------1 1/2杯

奶油-------------200g

 

 

 

做法真的非常簡單!

奶油微波溶化後再把所有材料攪拌在一起就行了

我是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1分鐘再中速打3分鐘,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用手動也是可以

 

 

分裝在烤模裡

烤模底有先放一張烘焙紙,烤模周圍也有抹上奶油

放烤箱,180℃烤35分鐘就可以啦

 

 

 

噹噹

出爐的蛋糕真的非常香~

單單這樣吃就非常好吃了,但先在烤架上放涼

 

 

 

等蛋糕冷靜的同時來做花生奶油霜

奶油先在室溫下放軟,切小塊

花生醬要選擇沒有顆粒的滑順款噢!

 

 

通通攪拌在一起

我也是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攪拌大約3分鐘,手動攪拌也是可以的噢!

只要攪拌到光滑、亮亮的、很柔順就可以啦

 

 

 

 

等蛋糕涼就可以組裝了

我把最頂端不平整的地方切掉,一份蛋糕從中間橫切成兩塊

蛋糕和蛋糕中間抹上適量的花生糖霜,我抹的量大約2大匙

 

 

 

 

側面和頂端也要抹上花生糖霜

刻意抹得沒有很平,看起來好像比較厲害哈哈哈   

 

 

最後用擠花袋和花嘴畫出格紋裝飾就完成啦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生日蛋糕完成♥

雖然沒有外面賣的漂亮,但滿滿都是我的愛

 

 

 

這次蛋糕真的很好吃!

沒有加太多材料,很簡單的口味,口感也很溼潤

搭配滑滑香香的花生糖霜真不是自賣自誇的好吃 

我們在餐廳遇到媽咪的朋友也切了一塊給他們,大家都說好吃 

大家可以試試看,很簡單很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到fb和我交換食譜:)

Beverly。my piece of Cake!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whatbevs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