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

♥杏仁茶♥

 

 

 

杏仁,是帥哥老爸的心頭愛

之前也做過[杏仁派]讓帥哥老爸好開心

這個杏仁茶是印傭Diya教我的

雖然他現在不在我們家

但那時候跟他學了很多小撇步,收獲也是不少:D

 

 

 

Ingredients:

南杏----------5杯

糯米----------1杯  

水-------------1500c.c.

冰糖----------適量

*洗米用的量杯或烘焙用的量杯都可以!只要南杏和糯米是5:1就行了:)

 

 

 

南杏先泡水 

我前一天睡覺前就先泡好,大概泡了8小時以上!

泡好後比較軟,顏色也比較白

 

 

把南杏和糯米和一部分水(我用2個馬克杯的水)一起放進食物調理機打勻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,過濾好放鍋子裡煮!

一定要過濾噢!過濾掉杏仁渣渣口感會比較好

我用一般的濾網過濾:)

 

 

過濾出來的渣渣就可以丟掉不用了!

 

 

把過濾好的杏仁漿放到鍋子裡煮

邊煮邊攪拌,才不會燒焦!

煮滾後會變得比較濃而且稠稠的

 

 

然後我有再過濾一次!

因為煮得時候還是有些糯米小結塊,我覺得過濾過後喝起來順順的比較舒服~

 

 

 

 

煮好的杏仁茶配油條真的超配的!

不過當天沒有油條,所以就配杏仁酥也是好搭!誰叫他們都是杏仁哈哈哈 

 

 

 

杏仁茶♥ 

 

 

 

歡迎到FB跟我交換食譜:)

Beverly。my piece of Cake!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仁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tbevs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