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獻給共患難的大學夥伴M ♥

 

 

我的媽咪是個“搞勒叟”的好媽咪

一天他跟我說:妹妹,你都把做好的點心放到FB好朋友們都會看到吧!

我回答:對呀!

媽咪又說:那真可憐!看得到吃不到!如果我是你的好朋友一定覺得你不愛我!

哈哈哈哈哈

趁假日回家趕快做個巧克力覆盆子蛋糕讓M知道我還愛著她!

畢竟我們是慢熟的一拍即合

 

 

 

 

Ingredients:

巧克力蛋糕:苦甜巧克力 260g l 奶油 170g l 香草精 2tsp l 即溶咖啡粉 1/4tsp l 杏仁粉 1 3/4杯 l 中筋麵粉 1/4杯 l 鹽巴 1/2tsp l 蛋 5個 l 砂糖 3/4杯

覆盆子內餡:覆盆子果醬 1/4杯 l 檸檬汁 1顆 l 檸檬皮 1顆

巧克力甘耐許(Ganache):苦甜巧克力 160g l 鮮奶油 1/2杯 l 杏仁片 適量

 

 

 

  

巧克力蛋糕部分!

巧克力和奶油先隔水加熱,放在一旁備用

 

 

 

雞蛋打鬆在分次加砂糖打到漂亮的鵝黃色

其實,用手打就行了不太需要用到手持打蛋器!不過我好懶:P

 

 

 

接著,把剛剛隔水融化的巧克力奶油加進蛋裡

很重要!

拿著打蛋器從中心切下去再從邊邊拉起來,右手固定位置左手旋轉碗

 

 

 

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乾性材料

也是一樣!用切入法小力有耐心地慢慢攪拌才不會讓麵粉出筋影響蛋糕口感喔!

 

攪拌完成後倒入9吋蛋糕膜中

我是用2個9吋蛋糕模,也可以用1個蛋糕模烤好再切一半,不過時間再自己換算一下噢!

170°C烤10-12分鐘

 

烤好後在架上乘涼30分鐘

 

 

放涼後中間塗上覆盆子果醬

這次用好媽媽牌的果醬,因為果醬已經加糖了所以只加點檸檬汁和檸檬皮增加酸味

酸度甜度可以在隨自己喜好調整!

 

 

疊起來!淋上甘耐許醬!

沒有特別把表面用得很平!反而看起來好像玫瑰花噢

甘耐許醬的做法很簡單!苦甜巧克力汗鮮奶油隔水加熱

 

 

TALA!!

邊邊鋪上杏仁片,上面撒上杏仁碎片就完成啦!

 

 

這次的口感很棒!

巧克力蛋糕濕濕的又有濃濃的甘耐許醬漢酸酸甜甜的覆盆子醬

 

 

巧克力和覆盆子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搭

台灣好難買到新鮮的覆盆子,如果你買得到新鮮的覆盆子也可以準備1/2杯稍微壓碎和果醬拌在一起

 

 

IMG_6275      

VERY berry chocolate cake!!!

希望你們喜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到FB和我聊天交換食譜:)

 

Beverly。my piece of Cake!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覆盆子 巧克力 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tbevs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