♥ 傳統的芋泥蛋糕 ♥

 

 

 

 

幾個禮拜前我的高知識美女朋友在fb上po了這張所謂八十歲非常驚人生日大蛋糕照片  

除了見識八十歲的蛋糕有多驚人和眼巴巴望著螢幕流口水外

我們都有共識“這是最傳統最普通的芋頭水果蛋糕 但是卻是最好吃的!!”

 

 

 

 

Ingredients: *9吋蛋糕大小

9吋蛋糕----------1個  *做法請按這裡 [花生香草奶油霜蛋糕],蛋糕體材料要乘以2噢

統一布丁---------3個

鮮奶油------------500g

糖粉--------------1杯

芋泥--------------1000g 

*芋泥我作弊!我買現成的!問了材料店老闆娘做法,他說芋頭切塊蒸熟後加入適量砂糖

  500g芋頭加10g奶油,以此類推!想再滑順一點可以加鮮奶油調整到喜歡的口感

 

 

 

 

Process:

 

蛋糕烤好後橫切成三等分

低層鋪上大約0.5公分的芋泥

 

 

再蓋上中間層蛋糕

 

 

抹上鮮奶油後,鋪上橫切過後0.5公分厚的布丁  *大約就好啦不用特地去量0.5公分,多累呀!

 

 

布丁上在抹一層鮮奶油

因為布丁容易有空隙,所以在都抹上鮮奶油才能和蛋糕夾在一起

不過也因為都要抹鮮奶油,所以沒有抹很厚,鮮奶油也沒有調得很甜

 

 

大致完成!!!台版波士頓派?!哈哈哈

 

做蛋糕前我真的跑了一趟家裡附近比較傳統的麵包店

看看芋頭蛋糕是芋泥在下布丁在上還是芋泥在上布丁在下

雙眼證實加上老闆補充,歷久以來因為芋泥比較重所以在下

有點像是主角往往都扮演著扎根的重要角色,越穩重才能堆得越高越穩!

 

 

像塗油漆一樣,全面抹上鮮奶油

 

 

  

 

將芋泥放在擠花袋裡,擠出喜歡的樣子

*擠花用的芋泥我多加了半杯打發的鮮奶油,比較好擠!

 

 

 

 

側邊擠一擠,上面擠一擠就好啦!

如果要水果版的就切些水果放在上邊,我好懶所以省略:P

 

 

 

TALA!!

一顆芋泥布丁蛋糕就完成啦

 

 

 

  

唯一的缺點就是三等分很不等分XD

但一點也不影響美味程度,切面也是漂亮的蛋糕、芋泥、蛋糕、布丁、蛋糕、芋泥

自己做芋泥可以放得很實在,真的好吃又不太甜多幸福呀!

 

 

 

 

 

Anyone want a slice?

 

 

香草蛋糕、芋泥、布丁、鮮奶油

簡單的材料就能堆疊出值得讓人一吃再吃的魅力

 

 

 

歡迎到fb跟我交換食譜:)

Beverly。my piece of Cake!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芋頭 布丁 蛋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whatbevs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